close

三島由紀夫 名作搬銀幕 中村雅也 搭配 龜梨和也、橋本愛

日本名家三島由紀夫於1966年創作的一部科幻色彩小說《美麗之星》將要搬上銀幕,《聽說桐島要退部》、《紙之月》導演吉田大八掌鏡,戲骨中川雅也出任主角並搭檔龜梨和也、橋本愛、中島朋子等,演員陣容豪華令人期待。

三島由紀夫的原作《美麗之星》背景設定在國際形勢籠罩在核戰爭爆發的恐懼下的冷戰時期,主人公大杉重一郎一家因為目睹了飛碟而受到啟示,認為“自己並非地球人,而是宇宙人”,並且認為“地球面臨空前危機,自己負有拯救地球的任務”。這是三島由紀夫具有代表性的一本含有諷刺意味的小說,在導演吉田大八學生時代讀過原作以​​來有著急切拍成電影的願望,“要是三島由紀夫活到現在會如何描繪當下這顆星球呢”。據悉,甲斐聖太郎和導演一起撰寫劇本。

據悉,影片將於3月中旬正式開拍。吉田導演在採訪中意欲滿滿地說:“尊重原作中的精神,目標拍出一部'人類倖存下來即便賭上全部現錢也不後悔'帶有宇宙級別的娛樂性電影。”而對於此次選角,導演稱:“選出來的這四個人作為故事的核心——大杉家的家族成員是再合適不過的了,接下來他們四人之間將發生什麼樣的火花,想想雖然恐怖但令人激動。直到上映若能還想起這樣的激動心情那就是我的榮幸。”

影片中的這四位演員的角色設定將改編成現代風,中川雅也主演的主人公大杉重一郎是一名“預測神不准”的天氣預報播報員,有著火星人的熱情和使命感;龜梨和也飾演的長男一雄是一名有著黑暗野心的自由職業者,有著水星人般的掌控知性;橋本愛飾演長女曉子是一名糾葛自己美貌的大學生,向著象徵美的金星人覺醒;唯有中島朋子飾演的母親伊餘子沒有任何的覺醒,一名熱衷於“水”事業、難以打發無聊與倦怠的主婦。

以中川雅也為首的四名主演對於和吉田大八導演的合作難掩興奮之情,曾全部看過導演作品的中川雅也心懷等待開拍的激動心情:“不知道我能不能演好這個高興又驚奇又十分爽朗的天氣預報員角色,不管如何,'即便預報不准也能積極向上'這樣的角色演起來應該不會太棘手。更重要的是導演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能夠在片場注視這一切才是最大的快樂。”

龜梨和也看過過去吉田大八的作品後也表示:“導演描繪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感讓我印象深刻,在我成為30歲的這個時間點通過這部電影的主題,而且還是和吉田導演共事,對我自己來說真是很走運呢。”曾經出演過《聽說桐島要退部》的橋本愛大膽吐露心聲:“此次仍然想以首次合作的心情來參與,精銳的劇本和大膽異色的主題讓我一心以昇華美作為目標努力。”

 

3/1 NEWS 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