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開門紅 32歲年輕製作人的作用

SMAP木村拓哉(41歲)主演的富士電視台連續劇《HERO》(律政英雄),14日首集開播便創下今年收視最高紀錄26.5%(關東地區)迎來開門紅。作為大熱劇《HERO》暌違13年再次回歸,這其中也包含了所有工作人員的期待和不安,然而首集的收視成功也讓我們見識到了​​木村和富士電視台的功力。

首播後的第二天15日早上9點,在東京的一個工作室內,製作人渡邊恆也(32歲)不斷地更新著電腦的頁面,焦急地等待著收視率報告局的消息。當確認收視率為26.5%時,原本寂靜的工作室響起了一片歡呼聲。以木村為中心,演員們及工作人員們相互擊掌相慶。渡邊表示:“說實話,這個收視率真的是在我的預料以外的。但是也能切實感覺到觀眾對木村和HERO這個作品抱著非常高的期望。”

渡邊在大約1年前決定擔當本劇製作人。這也是木村首次接演自己主演過的連續劇的續篇,這對於近來收視率不振的電視台來說將是一張“王牌”。然而對於讓年僅32歲的渡邊來擔當本劇的製作人這一決定卻也引起了電視台內外人員的一片質疑聲。畢竟前作開播時的渡邊還是個高三的學生。

然而,渡邊作為“續集承包人”也是有相當的實戰成績的。他曾參與製作過《醫龍3》和《救命病棟24小時(第5季)》等續集,可以說引導了影視潮流。渡邊所拍攝的電視劇都是以專門職業為題材的,他反復取材直至能夠清晰表現該當的從業人員的世界觀的拍攝說法在業界內廣受好評。渡邊自我剖析道:“我是個非常小心謹慎的人。我並不是要把《HERO》作為我成功的籌碼,我想要成為能夠製作出現代觀眾都能接受的電視劇的人。”

擔任本劇製作人後,渡邊首先開始著手的便是對前作的重新評估。大到角色小到小道具等方方面面都會考慮。他表示:“播放開始幾分鐘後要迎來高潮、在什麼場面裡要插入背景音樂等等。構成電視劇世界觀的全部要素都要檢查。續集的製作最重視的還是:和前作相比,續集會不會讓觀眾感到失望。因為拍攝續集的意義在於既要保證老觀眾又要吸引新觀眾。”

《HERO》14日首播後,有觀眾在推特中評論道:“HERO果然很有意思。”這確實也給了渡邊很大的信心。


 

《律政英雄》製片人感慨“一直深受喜愛”

由木村拓哉主演的《律政英雄》於14日開播,首集收視率26.5%(關東地區),創下今年播出電視劇中的最高收視率。

13年前《律政英雄》系列第一部開播時,渡邊恆也製片人還是個高三的學生。他笑著說道,“謝謝大家對這部劇的支持,因為有大家才有這麼高的收視率。這部劇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深受大家的喜歡,這點我深有體會。”

關於高收視率的原因,他分析道,“主要是得力於各位富有個性的演員,其次就是和前作品幾乎保持不變的工作人員的團隊協作。”關於今後,他很有自信地說道,“以久利生公平(木村飾)和麻木千佳(北川景子飾)這對搭檔為中心,如何將其他的角色進行充實,從而使這部劇雖然懷舊但不乏新意,我想將這樣的律政英雄呈現給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