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7 (一) 日本九州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 福岡空港国際線 到着ロビー 

一早起床 先到飯店吃早餐,這是這趟旅行最後一頓早餐

DSC_5104.JPG

吃的很捨不得,還遇到隔壁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

他好像是新竹還台中人,剛到日本第二、三天  但我們卻要回去了(哭)

短暫聊一下天,我們也隨即回房間要趕去機場了

一整個就是早上班機,也沒多出的時間可以再多一會逛逛福岡

前幾次都會去某神社閒晃 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早晨的日本居民做早操之類的

這種愜意的白天偷閒多好  但偏偏晚班早班飛機 根本無望

帶著前一夜整理好的行李,再度搭上前往機場的計程車

麻煩了飯店的人員幫我們叫車,還好飯店前此段可以隨意攔車

要不日本是有規定地段才可以攔車

 

大約近20分鐘的車程 來到 福岡空港国際線 到着ロビー

 DSC_5105.JPG

看著班機時刻表,正等待排隊要check in 順便掛行李,結果要先通過安檢  安檢行李

我的媽呀  此時肚子整個大痛  痛是想大便外  應該外加緊張  因為行李如果不過是會被打開

我是還沒有過行李被打開  只有隨身帶上機的袋子被開過  但都安全過關  不太算刁難

但是這個行李不過  已經算刁難  因為我的行李會被掀翻  因為有台灣人被打開  亂掀了 ....

所以能不肚子痛嗎??? 緊張得要命  我都把東西塞得好好的  排的好好的 能塞硬塞

如果給我全掀開  我真的會抓狂到  不知道要怎麼再塞回去  我肚子痛就是痛在這

眼看日本人連 mp3 也被挖出來  頓時想  我的mp3 好像也在裡面

連行動電源也不能放於行李裡!!! 日本真的拘謹到最高點  但為了飛安也只有配合

還好當看到安檢地勤把綠綠的貼紙 貼在我的行李鎖頭處  我整個快飛上天了 yes yes yes !!

 

DSC_5106.JPG  

連有水的寶特瓶 也被管的很緊~ 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但空瓶進海關是ok的

出境後裡面有飲水機 可以裝水 是ok 的!!

 

出境後 短暫在免稅店閒晃 也買最後的土產! 福岡機場有 薯條三兄弟 喔!

但是每人只能限購 2盒  但可以拿同行的朋友機票來當名額  他會在機票後面打勾勾

但可能看我一次買很多盒 所以勾  要不朋友只買兩盒沒有勾  剛好被我抓到機會  哈哈哈

 

這是今天要回殘酷的現實世界的班機  來載我們了 

DSC_5107.JPG  

很特別的是 來時是走空橋  回去時  是走地面 在自己走樓梯上去

這不是只有搭國內班機才會遇到~ 哈哈哈  好特別!

好啦! 這就是這趟南九州旅行的最後 ........

 

回國 當然因為是現實世界 所以一肚子火馬上燃燒

順利到達台灣桃園機場→桃園高鐵站→台南高鐵站→沙崙站台鐵→台南台鐵站

初次搭沙崙台鐵電聯車,主要也是要回到市區跟瓊玉一起分段搭計程車回家

結果一到站前計程車排班處,司機看到我們三大行李廂由其我的29吋太大拒載、硬要我們搭兩台、

我說我的可以放副駕駛座、司機竟然嗆我們說:「妳的輪子如果把我的車子椅子皮刮壞怎麼辦?妳們要賠嗎?」

還以帶很殺的口語恐嚇、我們心想一路下來、從台灣搭客運轉機場也這麼做、去到日本、去回計程車也這麼做、

沒報怨只有你、給你賺錢不給賺也沒必要恐嚇吧!難道台南計程車司機都這麼殺嗎?老鼠屎。

KAT-TUN 老俱.jpg  

瞧瞧這是我們到達福岡機場時,排班計程車阿伯還不是幫我們把行李搬上去

沒有難色也沒有困擾  車子也沒比台南的小或大  照搬!

以為一路下來都如此順利 沒想到回到最後一站  台南計程車司機這麼說 大傻眼! 又很氣憤!

丟台南人臉  今天還好我是台南市民  如果是外縣市民  或者 國際旅人   怎麼辦?

會不會第一個感覺 剛到台南就這樣被威脅  一點愛心也沒  不能容下我的行李  可以用說的

不需要恐嚇說  我把你弄壞要陪這句話~ 還操台語  整個好low  沒霸氣 只有不舒服加憤怒!

 

此照片中 是這趟南九州 購買的 要分送朋友的土產

1619361_261993300647915_4298715305602673264_n.jpg  

而回國隔天 4/8(二) 起床 就有以下感覺  多想是在日本、再打更多卡!

六天下來生理時鐘已經調好、此時都不知道飛到哪玩了!我卻只能躺在床上打滾、滿臉出油到可以煎蛋、在日本氣候乾躁關係根本不太補妝、好想再滾回去的夢可能要持續一陣子了。

這趟南九州行、體驗了大都市沒有的美景、不曾在台灣搭過任何觀光列車、卻把初次給了日本、整趟之旅每天被 岡田准一 的 黑田官兵衛 、還有クマモン包圍、再度體驗日本的行銷手法的厲害。

謝謝まさき、Amy一起完成這趟夢想旅行、雖然我都在慌神中度過、一點忙也沒幫上、但謝謝妳們 。

 

以上 就是南九州之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