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八日 2015.07.16~23 京都→神戸→大阪

跟多年好朋友 品甄,一起去日本早在前年就計畫好的事

一切在順利中進行著 .... 就這樣從一月份提前買了飛機票~

這次選搭久違的 JAL 班機,一個月一個月一個月的過~終於熬到七月了

跟品甄是多年好友,皇后我是超愛日本,而品甄是喜歡日本,也短暫遊學過京都

於是就這樣湊合我們倆這趟關西八日遊,品甄找回憶,我找我未完成過的地點

啟程 ....... 7/16(四)~7/23(四) 關西地區 京都 → 神戸 → 大阪 玩透透開始!

 

首先,先從現實世界 TAIWAN 開始 (桃園機場 日本航空 報到櫃台)

DSC_0083.JPG

丟完行李後,還太早只有麥當勞可以吃!!! 也吃了鮮少吃到的麥當勞早餐

DSC_0084.JPG

吃飽後~ 也辦妥出境手續 .... 來到登機門,帶往我們前往夢幻國度的就是眼前的日本航空飛機啦!!!

DSC_0085.JPG

話說有傻眼到~ 除了是小型飛機,跟旁邊的華航比,小巫見大巫!

座位只有兩排!!! 我的豪華日本航空 JAL 不見了! 換來是小飛機~ 我的一萬六?!!!!!

DSC_0086.JPG

現在民航有開放,有部分的班機是有開放手機不用關機,啟動 飛航模式  就可以安心使用手機任何功能

只是通話以及傳送 會用到連線的部分 基本上因為飛航模式也切斷了!!!

但我覺得已經好很多了!!! 至少 手機可以保留機上餐的照片~ 以往來要啟動相機,變成紀錄會不完整。

手機 

DSC_0087.JPG

吃飽後~ 小睡一下 ...... 就這樣默默地飛到 我們的夢幻國度啦!!! 

入境後~ 在大門的右側,這個 !  驚嘆號處,我們要先購買 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DSC_0090.JPG

等候時間有拉長到~ 於是工作人員有先發兩張填寫單,先填好,到你時就可以加快快速辦理

DSC_0092.JPG  

這一區域辦理人都是道地的日本...所以語言上無法用到中文

單張價 5200圓

卡1.jpg

卡2.jpg    

KANSAI THRU PASS 是一種乘車卡,用這張卡,能夠自由乘坐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公車。

該卡還能用於大阪、神戶、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觀光旅遊。

"KANSAI THRU PASS"乘車卡分為2日用和3日用兩種,可根據遊程購入。

有效期閒内也可不連續使用(例如3日卡可以在週一,三,五,三天使用)

在一定期間內,可自由乘坐開往京都、大阪、神戶、比叡山、姬路,和歌山、奈良、高野山的電車和公車。(JR除外)

 

喔耶!!!! 關西空港 抵達!

DSC_0093.JPG

進入眼前的關西機場車站後 .... 右側是 JR車站

左側是售票窗口~ 但因為我們是國外觀光客,可以來這個 左前方的綠色窗口購買兩種票卷

DSC_0098.JPG

等等要搭去京都的 JR車票 HARUKA 以及 ICOCA ,兩種要一起買算是一個套組

進入購買時,購買窗口在二樓,如果無人幫你們顧行李,這裡有上鎖的行李鍊

鍊上行李後拔出鑰匙,就可以安心上樓買出票啦!!! 不然二樓空間小,還要爬樓梯跟提行李! 無理!!!

DSC_0097.JPG

特別要說明的是,綠色窗口樓上樓下都可以購買,會去二樓是因為二樓有會說中文的售票人員

所以建議大家要省腦子去想日文說明,不如輕鬆前往二樓購票! 只不過人依舊很多,要花時間等候!

DSC_0095.JPG

ICOCA 又一稱呼是 IGO卡~ 這裡面會有 2000日圓,1500圓是儲值金,500圓是押金

如果你要歸還ICOCA 的話,押金會歸還,但是聽說會扣手續費 220圓

所以聽說大部分人都沒再退,除了有收藏意義外,再者它就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可以在儲值金額進去,就跟悠遊卡一樣,超商或店家

只要有  ← 這個記號都可以刷卡使用,搭公車也可以

前面說 JR車票 HARUKA  以及 ICOCA ,兩種要一起買算是一個套組

牆上有說明看板,我們選擇   第一種 的  ICOCA  + oneway = 3030 圓

DSC_0094.JPG 

而且有兩種卡片可以使用!!!

買完啦!!!!!! JR車票 HARUKA  以及 ICOCA 

DSC_0096.JPG 

買完後~ 回到一樓,走出門口,正面對就是 JR車站啦!!! 

DSC_0099.JPG

抬頭看班次~ 只要前往大阪方向的車次都可以搭!!!

DSC_0100.JPG

最近的班次是 15:02 的~ 第四月台,因為這個套票的 HARUKA JR 車票是無座位的

DSC_0101.JPG

DSC_0102.JPG

 

關西空港車站 把各國語言做得好足~ 雖然我們的繁體字還是無法有,還是大陸用語簡體字

但加減還是看得懂啦! 只是累了點!! (苦笑)

DSC_0103.JPG

標示柱子都很清楚 ..... 很單純的一個車站,反正也最終站了,不怕搭錯方向~

DSC_0104.JPG

進站後~ 先來一瓶提神飲料! 基本是不太提神啦! 只要到日本我就興奮腎上腺數飆高

DSC_0105.JPG

因為是 傑尼斯 関ジャニ∞ 代言的所以喝,當作業績好了~ 哈哈

DSC_0106.JPG

日本販賣機真的很吸引人~ 

DSC_0108.JPG

HARUKA 的車次 往 京都 方向

DSC_0109.JPG

實在是無法搶到自由座了! 就這一路從機場起站,站到末站京都~ 整整一個小時半

 DSC_0112.JPG 

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能站,而無法有位子坐之餘,也跟人群擠在車廂通道

這一群 4位媽媽 帶 4位小孩,就這樣一起到達關西玩樂

一路還好有這幾位媽媽陪伴聊天度過時間

DSC_0110.JPG

亂瞎聊~ 一路看窗外的風景 ...... 漸漸可以感到到自己已經在夢幻國度 JAPAN 了!

DSC_0113.JPG

無聊亂錄一段影片,測試一下新買的手機錄影功能好不好~ WW

   

窗外 陰雨綿綿 討厭!!! 順利到達 京都 啦!!!

DSC_0115.JPG

出了車站後~ 首先要來去今晚入住的民宿「京都中野」

DSC_0122.JPG

一連五天四夜,就看著這巷子的場景,每天回家經過的安靜巷子

順利走到 紅咚咚 的 民宿 啦!

DSC_0121.JPG

京都中野屋是一間連鎖民宿~ 在大阪也有,我們選擇這一間除了靠近京都車站外,搭公車也方便

重點是~ 老闆會講一口流利中文但帶點日本腔,但絕對是清楚的! www

到達後,因為這棟紅咚咚大樓 沒有大門 ,但白天上班時間,民宿老闆中野先生都會在一樓的辦公室裡

而這棟大樓算單純不複雜,有部分一兩間是有住日本在地的居民,其他房間,才是出租民宿

一層樓大約有三間套房出租

在一樓要按門鈴叫中野先生,中野老闆就帶我們上樓去

這棟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電梯,所以提行李箱時很麻煩~

而且頭梯是鐵製的,扛行李跟走路都會有聲音

不過到時感謝中野老闆幫我扛,舒服~ 一進房門就看到此場景

DSC_0117.JPG

很溫馨~ 雖然空間不大 .... 反正回來就是躺下,也不用太多空間~

有基本熱水瓶,中野老闆也把水裝滿了加熱即可使用,還有迷你電視,再來就是塌塌米桌子

DSC_0118.JPG

牆上裝飾

DSC_0119.JPG

廁所!!! 簡單的衛浴部分有「洗髮精、沐浴乳」以及 洗衣粉,其他~~~沒!!

DSC_0120.JPG

中野屋是連鎖的~ 值得推薦,不是頂好的民宿~ 但是乾淨安靜進車站,它算首選

老闆也親切,你也可以問老闆關於交通等問題,都會耐心回答你

詳細官網 → http://www.nakanoya.idv.tw/kyoto/kyoto_ad.htm

地址:京都市南區東九条西岩本町37番  

關於 房間價格 跟 交通 等等,官網都有詳細介紹

另外會選這一間民宿,主要除了靠近 京都車站外,附近就有兩家 7-11 跟 羅森 便利商店

另外再遠一點~ 走路可能要10幾分鐘以上,可以跟中野先生借無料腳踏車 (有點破爛 但還是可以騎)

騎去 24小時的 100圓 超級市場,也有兩間洗衣店,一間只開到晚上八點,有一間是 24小時營業

24小時超市跟洗衣店都建議騎腳踏車~ 走路真的好累好遠!

對於我這個居至台南無時無刻都騎機車的人來說,好遠!!!

也可以體驗一下夜間 在日本街頭 騎腳踏車的感覺~

 

以下為 youtube 影片檔 「如何從 京都站八條東口 走至 京都中野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就是分享 wifi 這種東西 ..... 近幾年這個東西越來越夯了~

這也是皇后我第一次使用這種分享器,在出發前就在煩惱到底要用分享器,還是要用電信的漫遊

傷腦筋~ 會租這一家的 wifi 機,說實在的也是誤打誤撞,眼看自己的朋友也是誤打誤撞撿便宜的用這一間的分享機

半推半冒險的要我試試看唄! 但眼看我別無選擇了,因為電信漫遊一天就要 399元,電信還要我不要買

而朋友半冒險的減到便宜是一天 150元 吃到飽的優惠出租這一台

但是我無緣撿到便宜,所以這回我以 一天 500M流量 199元 借這一台

DSC_0079.JPG

 

提到 500M 我實在無法去拿捏~ 朋友建議 只要打卡 不要看影片~ 需要 google地圖再用

沒事就關掉 一天500M 應該還夠用~ 但是想很多的我  還是爬了很多網  

說如果超過 500M 流量系統會 mail 來信通知,只要按 yes,之後 關機再開機

又回到連線頁面,因為也還在台灣也無法去測試是這樣嗎???

一般正常會在你出國的前一、二天會宅配到你手裡,配件就 分享器、充電器、說明書中日英,保護袋

DSC_0081.JPG

 

然後回到開頭說的 我只有 一天使用500M 流量,爆了怎麼辦? 於是我打電話去詢問

結果店員態度良好的回我:你已經付錢了!! 你已經付錢了!!你已經付錢了!! (要先刷卡在等你出國前宅配給你)

所以這代表著 我已付錢 已結帳 我要吃到飽也沒問題~ 但到了日本我還是有小心翼翼使用流量

但第二天就收到 爆表的流量 mail 通知  哈哈哈哈~ 於是我學網路的教學,給他按 yes後 關機又開機

一路下來~ 訊號都一直不錯! 連在飯店  明明飯店或民宿 有提供 wifi ,結果 反而這一台訊號最足

 

DSC_0080.JPG  

就這樣 我誤打誤撞的出借這台還算不錯的 wifi 機~ 

建議大家  這一家的 wifi 好像有跟多家網路系統或網頁有做聯名合作

所以意思就是說  有人會寫「業配文」會有折扣連結,又或者刷 某某某家 的信用卡 也是有折扣

皇后算是沒做到太足功課 所以沒撿到便宜,才在該分享器的官網下訂單

不少聯名網頁是有 一天例如 149元好了,但是不可以挑機種~ 皇后選擇是可以選擇機種

當然越貴租金機種越好~ 但也許用功多爬網 也可以撿到更便宜!

 

Horizon-WiFi 赫徠森日本wifi租

官網 https://www.horizon-wifi.com/

 

NEXT :東洋亭洋食、夜間的祭典 山鉾 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