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家星記錄:生田斗真的“畏懼”

在每一部作品中,生田鬥真都將自身融入作品的世界觀裡,每次都呈現出不同的表情。在其最新主演作《預告犯》中,生田飾演了通過互聯網動搖世界的黑暗英雄,展現出至今未有的衝擊性模樣和全新的表情。對於這樣的生田,讓我們通過本文的長篇採訪,一起走近他的演員路線吧! ☆

  c975d09aa9294bfaaf7062385ae76a76.jpg  

◆被玩弄於股掌之間(笑)
——生田您在《預告犯》中飾演的,是在互聯網上的視頻網站預告犯罪行為,對法律無法制裁的人們實施制裁的神秘團體“報紙”的領導者·蓋茨(奧田)。最初看到這樣的情節時,您是怎麼想的呢?
生田:首先,看到(蓋茨)戴著報紙(面罩)去犯罪這樣的圖像,我受到了衝擊。其次,本作品並不單單只是犯罪懸疑作品,其核心還描寫了為朋友和夥伴做考慮的心情,單純地來說,這部作品就是我自己所喜歡的作品(類型)。

 8a2cc59a4b114cacb4204be093d3bdc1.jpg

——在本片中,戴著報紙面罩的生田的模樣也頗具衝擊力。嘗試去演繹了這一角色,您的感覺如何?
生田:果然情緒高漲了呢(笑)。小時候,我就很憧憬像是假面騎士和戰隊作品那一類的英雄,蒙面摔跤選手之類的,過去我也非常地喜歡。正因如此,果然自己成為並非自己的某個人的瞬間,好像就會擁有“自己應該能幹出一番大事吧”這樣的心情。因為用報紙蒙住了自己的臉,所以除了眼睛之外的表情,都不會讓別人看到。而用報紙蒙住臉的時候,只能用眼睛展現演技,所以如果能用眼光的銳利程度、眼眸深處存在的悲傷感之類,將這些存在於眼中的事物表現出來的話就好了,我一邊這樣想,一邊演繹了這個角色。

 d86e6f69710646d09dd3819b1fcacc86.jpg


——在本片中,您不僅僅是演繹“報紙”的成員而已,還展現了各種各樣的面目吧。

生田:從某種意義來說,在本片中,我有像是在演繹著3個角色的地方,就是在演繹不懂看眼色、被視為“無用之物”的IT公司派遣職員,戴著報紙假面進行犯罪預告的人,以及在TAKO部屋勞動的伙伴們時,分別展現了不同的面目。演繹這3個角色真的是很辛苦呢,但是開機後馬上就開始拍攝作為回想戲份的IT公司部分,所以拍起來很簡單。之後拍攝了作為“報紙”的成員而進行(犯罪)預告的視頻,最後才拍攝了和夥伴們相關聯的部分,按照這樣的順序來拍真的也太好了。之後,我才知道會這麼拍是因為導演進行了這樣的調度,覺得自己是“被玩弄於股掌之間”(笑)。


——蓋茨是帶著“某個目的”,採用自己的方式對世間的罪惡加以製裁。對於他的這份心情,您有獲得共鳴、理解嗎?
生田:在演繹角色的時候,我不怎麼會去想是不是要與他產生共鳴。比起這個,我常常想的是,自己與角色最為貼近,所以必須要理解他的行為。 “正因為蓋茨做出了這樣的行動,所以這是正確的做法”,就是這樣的考慮方式呢。

(沪江日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