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蘇有朋忙著宣傳電影,近年新人輩出,但能像過去小虎隊、紅孩兒一紅超過20年的卻不多見,歸咎原因,現在的男子偶像團體訓練沒有過去紮實,空有一身才藝,卻沒有歌唱實力,加上網路媒體發達,日韓偶像團體也搶食市場,也讓台灣的男子偶像團體出現嚴重斷層。


小虎隊《青蘋果樂園》:「週末午夜別徘徊,快到蘋果樂園來,歡迎流浪的小孩。」

1989年,吳奇隆、蘇有朋、陳志朋組成台灣第一個男子偶像團體小虎隊。小虎隊《青蘋果樂園》:「告訴我,what's your name,接受這邀請函,I love you,走出角落的黑暗。」

組團靈感來自日本傑尼斯的少年隊,不少歌曲直接翻唱,能歌善舞的特色也不能少。媒體人許聖梅:「小虎隊是最經典的,你看小虎隊那個時候的訓練,光是唱片公司去找這些男孩,然後又試過很多人,這些男孩不只是外表而已,還有他們的歌聲,甚至他們的品行,他們在學校的表現,當時都有列入考慮。」

乖乖虎蘇有朋,當時就讀建中,後來考上台大,兼顧學業和事業,讓小虎隊成為歌迷眼中,重榮譽、守秩序的團體。媒體人陳玲玲:「你在外面的言行舉止、你的形象,甚至發出禁愛令,就是你不可以談戀愛的,所以當時唱片公司,對這些偶像團體來講的話,管理非常嚴格,要求也非常地高。」

小虎隊告別演唱會:「放心去飛勇敢的蛻變,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1991年,小帥虎陳志朋入伍服役,小虎隊宣布解散,告別演唱會上,3個大男生邊唱邊哭,台下粉絲也哭成淚人兒,小虎隊走入歷史,但吳奇隆、蘇有朋至今仍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

紅孩兒《亮出我的青春護照》:「亮出我的年輕護照,上面寫著你祝福的話,可不可以不要再偽裝,如果熱情就要爆發。」

師弟紅孩兒也是能唱又能跳,儘管團員當兵單飛,解散20年再相聚,粉絲依舊風靡。《2011紅白藝能大賞》:「Honey girl搖擺女郎,Honey girl搖擺女郎,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年輕就是這樣。」

媒體人陳玲玲:「小虎隊還有紅孩兒,為什麼可以紅到現在,他們的粉絲到現在愛他們,忠貞不二喔,那是因為早期,第一點他們本身就真的很有實力,。」

3個來自洛城的ABC,國語不太溜,台語卻很輪轉,把嘻哈街舞風帶進台灣。LA BOYZ《JUMP》:「跳跳跳呼伊爽,跳跳跳呼伊勇,跳跳跳到起肖,跳跳跳到凍未條。」

成名曲「跳」,歌迷也都能哼上2句,後來團員之一的林智文回美國當醫生,剩下黃立成、黃立行2兄弟,繼續留在台灣發展。

《流星花園》:「老師,你踩到我的腳了,對不起,我幫你擦,如果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嘛?」

經紀人孫德榮:「台灣這麼小的地方,2300萬(人口),有100多家電視台,它其實已經分眾了,而且現在完全連綜藝節目也沒有,只能靠戲劇嘛。」

媒體人許聖梅:「F4比較特別是在於,他當時是為了拍這個戲,所以他要找這4個男生。」

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4個不同背景、各有特色的男孩,因為偶像劇知名度大開,從演員變成偶像,以F4的團名發片。F4《流星雨》:「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能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

F4的崛起,紅遍東南亞,也再度掀起台灣男子偶像團體熱戰。5566《我難過》:「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因應F4成立的5566,5位團員分別在唱歌、跳舞、演戲、主持、舞台、電影6大領域各有發展,堪稱全方位藝人。藝人孫協志:「多才多藝肯定是必要的,除了能吃苦之外,你也不能只有單方面跳的好,只是跳的好,比你跳的好的人還更多,只是會唱歌,比你會唱的人也很多,所以你必須又要能唱、又要能跳,最好是又要能演,能說話更好,因為能主持。」

F4單飛、5566解散,飛輪海成為台灣男子偶像團體代表,粉絲更是港、台、東南亞、日、韓通吃,還替觀光局代言推銷台灣,但吳尊退團,汪東城合約也到期,飛輪海似乎走上F4同樣的路,台灣的男子偶像團體出現嚴重斷層。

媒體人許聖梅:「越來越速食,所謂速食就是說,過去可能你可以花一年時間去培訓這個團體,現在大概一個月不讓他們出道,他們就快瘋了,可是出道之後呢,為什麼觀眾會覺得斷層?為什麼?因為你不記得現在的偶像團體,所以不是斷層,因為唱片公司跟經紀公司有不斷再找新的人啊,而且中間還浮浮沉沉,出來好多的人,只是請問你們叫得出名字嗎?

媒體人陳玲玲:「唱片公司雖然精心的包裝,那外觀也許比過去來講更前衛、更新潮,可是他們坦白講,他們的歌唱實力,他們表演的能力、才華,說真的遠遠不及過去。」

和過去的偶像團體相比,現在的男子偶像團體重外型、靠包裝,甚至秀身材炒知名度,但光環、粉絲、走紅程度都遠不如前,才讓日韓偶像團體有機可乘,台灣的男子偶像團體已經面臨沒人接班的考驗。

 


 

 

我相信妳我在人生中,以上點到的團體你一定有參與過他們的成長,我就有~ 我是老人所以是最前面的小虎隊 跟 紅孩兒

不過他缺少說 其實紅孩兒 也是學 傑尼斯 的 光GENJI

有一段提到「中間還浮浮沉沉,出來好多的人,只是請問你們叫得出名字嗎?

這點台灣絕對沒有想到日本傑尼斯作法,每個月五大雜誌報導,每周少俱供表演,或其他綜藝,一年一次大型音樂劇或者演唱會

固定SHOP店出個人周邊,照片是主要市場,因為要考驗你的知名度,方便公司重點栽培

要先給新生舞台秀,自然就可以抓住粉絲每周想看的慾望! 傑尼斯現在培養Jr. 也都是差不多你適應了ok了 老師就把你丟上台

很多都很臨時,明天為一場節目錄演出,今天花幾小時臨時編排一套舞,所以Jr.舞蹈基礎要有跟拚力

我是覺得這些名嘴都白講了啦! 過去的團是當年的模式,時代在變遷不能停留過去

說有才藝沒歌唱,還好! 人又沒十全十美,傑尼斯還不是一堆有才藝沒歌聲的,這很難定義

而且才藝要啥,傑尼斯的才藝好廣哦!!! 我是認為 你給於的環境是甚麼?? 一直培訓然後呢?? 出道後呢? 沒有更多發展空間等於白搭

沒有更多屬於自己舞台可以發揮也沒意義吧! 一直等待有甚麼節目找上門,還不如自己開闢節目大量曝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